尚安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診所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ss520
健康管理
雷射光療
微整形
果酸換膚|塑身美體
皮膚科健保

首頁服務項目|皮膚科健保

脂漏性皮膚炎

 

如何判斷你是否為脂漏性皮膚炎?

 

1. 天氣變天或者季節交替時,皮膚狀況容易惡化,也會有頭皮屑或者搔癢的狀況。
2. 皮膚粗糙,容易油膩。
3. 經常出現紅疹、脫屑的困擾。
4. 患病部位:鼻緣、眉毛、耳朵、頭皮、前胸、肚臍、會陰部、眼皮、嘴邊。
 

 

什麼人容易得到脂漏性皮膚炎?
嬰兒期:一歲以下的小孩,皮脂腺受到母親荷爾蒙的影響,有時候頭皮上會有黃油黃油的皮屑,會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脂腺的萎縮而慢慢改善,而中老年人就不同,狀況不容易根治,好發時間也反反覆覆

 

 

為什麼會有脂漏性皮膚炎?

脂漏性皮膚炎的原因不明,一般認為和遺傳體質有關。也有人認為和皮膚上的皮屑芽孢菌過度增生有關。

脂漏性皮膚炎如何治療或防止惡化?

1. 頭皮屑多的問題,可用含有焦油(tar),砷(selenium),或硫磺(sulfur)的洗髮精來潤洗頭皮(數分鐘後再衝掉)。含有抗黴菌藥劑的洗髮精(如:仁山利舒)。
2. 其他部位的皮膚炎,以低到中強度的類固醇藥膏,局部塗抹就會改善。(需依照醫師處方開藥)
3. 合併有毛囊炎時,可併用抗生素治療。(需依照醫師處方開藥)

 

脂漏性皮膚炎如何保養?

1. 規律的日常生活,充足的休息與睡眠,維持排便順暢。
2. 減少壓力與不安,避免過度興奮或不穩定的情緒。
3. 維持清淡且均衡的飲食。
4. 頭皮狀況輕微時,用一般抗屑洗髮精洗頭,以溫水沖洗,並用指腹案壓頭皮。
5. 頭皮狀況嚴重時,使用藥用洗髮精洗頭,一次用5~10CC藥水,於頭皮尚,輕輕按摩至起泡,10分鐘後以溫水沖洗,兩天清洗一次頭皮。
6. 習慣天天洗頭的人,以乾性洗髮精或嬰兒洗髮精與藥用洗髮精輪流使用。
7. 皮膚症狀出現嚴重狀況時,請依照醫師指示的藥物,將可改善症狀。

 

<尚安診所 提供專業皮膚科醫師 健保特約服務>

尚安醫美診所電話 諮詢專線: (02)2518-5210尚安醫美診所Line ID:@ss520
 
線上諮詢|Inquery
諮詢人 聯絡電話
Email
方便聯絡時間 不限 10~12 12~18 18~21 (可複選)
諮詢內容
 
 
常見問題|Q&A

Q
 
頭皮性的脂漏性皮膚炎聽說有藥用的洗劑?
A
 
尚安診所有提供治療頭皮脂漏性皮膚炎的藥用洗劑,但由於是藥用處方,所以建議由醫師診斷後再進行使用喔!
Q
 
脂漏性皮膚炎可以做雷射光療或是果酸換膚嗎?
A
 
其實幾乎每一個人都有脂漏性皮膚炎,只是看嚴不嚴重跟容易發作與否,嚴重時易紅、乾癢,建議先拿皮膚科用藥,等較為改善後再接受光療或是果酸。若選擇雷射光療來保養或治療,一定要加強修護與保濕,果酸換膚亦然。
 
相關療程|Related Treatment
 
熱門文章|Hot Article
玻尿酸 玻尿酸搶救淚溝凹凹臉,還我好氣色!
減重門診 媽媽業務,成功戰勝體脂肪瘦身分享
舒顏萃 舒顏萃打造佐佐木希討喜蘋果肌
尚安皮膚科醫學美容診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1號4樓‧諮詢專線:(02)2518-5210院所交通方式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ss520 ‧WeChat:shinybeauty01

尚安診所 版權所有,嚴禁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法律顧問:劉大新 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