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安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診所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ss520
健康管理
雷射光療
微整形
果酸換膚|塑身美體
皮膚科健保

首頁服務項目|雷射光療

點痣雷射-除痣/汗管瘤/青春痘疤

 

點痣雷射適用對象

  除痣|汗管瘤|治療表淺班、曬斑|暗沉|改善粗糙肌膚|撫平青春痘疤

點痣雷射療程時間

  每顆約3分鐘

點痣雷射操作流程

  1.治療部位清潔
2.上表面麻藥(20分鐘)
3.卸麻藥
3.拍照
4.開始點痣雷射治療
 

點痣雷射作用原理

 

雷射除痣採用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為二氧化碳雷射,但手術後發生紅腫的時間會持續較久,約需要2~4個月,而且膚色較深的人發生色素沉著或是色素退化的機會較高。另一種則為為尚安診所使用的鉺雅克雷射(Erbuin- YAG laser)熱效應較低的特性,是二氧化碳雷射的10%左右,所以對皮膚的傷害比較少,治療時產生的疼痛感較低,治療後隔日便可以正常上妝。在臨床使用上,鉺雅克雷射磨皮術後發生紅斑的時間比較短,發生色素病變的機會也較低,更適合膚色較深的東方人。

一般小痣在處理後三天便會開始結痂,約一星期痂皮會慢慢脫落就算完成,其後則要做好防曬痣才不會一再長出來。痣的處理也需耐心地一點一點作破壞,若是想要挑戰一次治療完成,恐有留下凹洞痕跡的風險,一般建議至少治療1~3次,每次間隔約30~45天,可使黑色素細胞痣顏色由深變淺,再由淺變無。

鉺雅克雷射

 

痣的類型與生成原因

 

一般俗稱的痣,即謂黑色素細胞痣(melanocyticnevus),痣是痣細胞的聚集,一團一團的聚在一起,可能長在身體的所有部位。黑色素細胞在正常皮膚上都有,平均分散在身體各處。黑色素細胞的功能是製造黑色素,傳佈到幾乎每個表皮細胞,表皮細胞本身不會製造黑色素,可能每20~30個表皮細胞就有一個黑色素細胞,會製造黑色素,傳送到附近的表皮細胞。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痣。大部份的痣是後天的,青春期以後逐一出現。

痣依照生長在皮膚組織層面的不同,可以分為三種類型:

1.扁平、顏色較淺的接合痣:痣細胞分佈在皮膚組織中的表皮層與真皮層接合處,色澤上分佈均勻,以棕色、深棕色、黑色為主,觸感平坦或略凸起,與周圍正常肌膚顏色界限清楚。

治療方式:痣色素細胞在皮膚表皮層與真皮層交接處,雷射容易去除。

接合痣

2.較大、較深部之真皮痣或複合痣:痣細胞的分佈位置則除了表皮層與真皮層的接合處之外,還深入到真皮層的部份,外表顏色呈現比接合痣還要深沉的暗褐色,觸感上略為突起,或呈現圓凸形。顏色上以膚色、棕色居多。

治療方式:痣色素細胞分佈較深層,會深入真皮層,需較多次療程。

複合痣

3.有惡性變化可能的黑痣真皮痣:真皮痣的痣細胞分佈層面最深,完全深入於真皮層裡面,因為位在真皮層的痣細胞不斷往皮膚表層推擠增生,所以,真皮痣的外表呈明顯的突起丘狀、豆粒狀、垂懸狀,有時痣上還會長出毛髮,外觀顏色以膚色、粉紅色、棕色、黑色。

治療方式:痣色素細胞分佈最深層,深入真皮層,較適合開刀手術去除。

真皮痣
  建議可至尚安診所,由專業皮膚科醫師為您診察,
以最有效方式為您診療除痣問題。

 

 

痣的自我檢測

 

絕大部分的痣都屬於良性,但痣很多且又有很特殊形狀的痣,或是家族有皮膚癌病屬,應該特別注意。如何判斷痣是否為良性或惡性,其實是有些初步判斷準則,但仍建議由皮膚專科醫師診斷較為準確。

形狀 良性的痣往往上下左右對稱,一旦變為不對稱時要提高警覺。
邊緣 邊緣不規則一個良性的痣往往邊緣很規則且圓滑,邊緣不規則或有凸出不圓滑的痣可能有問題。
顏色 顏色改變顏色深淺不一、顏色部均勻。
大小 大小太大的痣出現惡性變化的機會較大,直徑大於6毫米(mm)的痣需要特別注意。
高度 隆起快速長大或隆起的痣要特別小心,最好請皮膚科專科醫師為您檢查。

 

 

點痣雷射與傳統點痣方法比較

 
傳統點痣:透過腐蝕性的化學藥水溶解治療部位,雖點痣費用較便宜,但無法知道深度,對於較深的痣,可能無法完全去除,容易留下疤痕,較容易有發炎感染風險。
電燒除痣:電流產生的熱量會燒灼皮膚,對痣產生破壞較廣,痣旁皮膚可能會被波及有焦炭痂皮形成,疼痛感明顯且易留下疤痕。
二氧化碳雷射:對痣產生破壞,破壞較廣,痣旁皮膚可能會被波及有焦炭痂皮形成,疼痛感明顯且易留下疤痕。手術後發生紅腫的時間會維持很久,平均要二到四個月,而且膚色較深的人發生色素沉著或是色素退化的機會較高。

鉺雅克雷射:能透過雷射直接將痣細胞汽化,將肉眼看到的痣細胞打掉,以有效去除組織,但因痣的深度無法由肉眼探測,需多次的治療。傷口只要確實做好護理和防曬,就不會留下疤痕。

 

 

點痣雷射效果

 


雷射除痣效果

雷射除痣效果

 

雷射點痣術前注意事項

 
1. 治療前一週須作好防曬,避免過度曝曬戶外活動,例如衝浪、日光浴等。
2. 治療前一週勿抹A酸藥膏、水楊酸或是作臉以及去角質。

 

雷射點痣術後術後保養

 
1. 治療後當天請暫停洗臉,隔天洗臉請使用溫和的洗面乳避免抗痘,控油,美白等成份,且洗臉時勿用力搓揉,並避免使用精油類或植物性成份的產品,以避免皮膚過乾,刺激,發紅,色素沉澱等現象。
2. 治療後5~7天應須塗抹消炎藥膏約每天1~2次,並避免碰水。局部有出血或流組織液屬於正常現象,請直接於傷口上加壓5分鐘即可止血,約3天後此現象即可消失。亦可透過人工貼皮加強皮膚修護。
3. 少數術後的紅腫大約會持續一週內,結痂大約3-4天會開始脫落,請勿在非自然的情況下將痂皮強制剝離,以免對皮膚造成傷害。
4. 傷口癒合後ㄧ週覆診,癒合傷口處會呈現粉紅色,要特別注意防曬措施。
5. 如有使用人工貼皮,範圍如有2/3變白請於洗臉後再把人工皮撕掉,如果有血漬或流組織液請用棉花棒以滾動的方式清潔,清潔後貼上人工皮再擦保養品。
6. 術後需加強保濕與防曬,若肌膚較乾燥,可擦乳霜狀保養品保濕效果較好。請勿暴露陽光或燈光長期直射臉部,防曬乳可使用係數30以上較佳。
7. 若有上妝卸妝請使用卸妝乳輕輕按摩全臉後再用清水沖洗,請務勿使用面紙或卸妝棉擦拭,以免拉扯皮膚或讓痂皮太早脫落。
8. 除痣療程不僅需要醫師的技術和護理人員的照顧,術後保養亦為重要環節,若您對於過程有任何問題,可隨時與我們聯繫,尚安人員將再第一時間為您解答或妥善照顧。
尚安醫美診所電話 諮詢專線: (02)2518-5210尚安醫美診所Line ID:@ss520
 
線上諮詢|Inquery
諮詢人 聯絡電話
Email
方便聯絡時間 不限 10~12 12~18 18~21 (可複選)
諮詢內容
 
 
常見問題|Q&A

Q
 
痂皮約多久脫落?
A
 
點痣後結痂約5-7天就會逐漸自動脫落了,脫落後新生的皮膚是粉紅色的,過程中請勿使結痂強制脫落。
Q
 
為什麼要貼人工皮?
A
 
貼人工皮可保護傷口,防水與隔離髒污,避免傷口感染。更重要的是幫助傷口癒合,使新生的皮膚是漂亮的。人工皮可吸附組織液,讓傷口保持濕潤。
Q
 
所需療程次數?
A
 
如果痣長的較深,約需要2~3次,期間需間隔30~45天再施打第2次,讓皮膚有足夠的時間恢復。
 
相關療程|Related Treatment
 
熱門文章|Hot Article
玻尿酸 玻尿酸搶救淚溝凹凹臉,還我好氣色!
減重門診 媽媽業務,成功戰勝體脂肪瘦身分享
舒顏萃 舒顏萃打造佐佐木希討喜蘋果肌
尚安皮膚科醫學美容診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1號4樓‧諮詢專線:(02)2518-5210院所交通方式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ss520 ‧WeChat:shinybeauty01

尚安診所 版權所有,嚴禁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法律顧問:劉大新 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