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安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診所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ss520
健康管理
雷射光療
微整形
果酸換膚|塑身美體
皮膚科健保

首頁新聞中心醫美新知

四大除毛方式超級比一比 張少平醫師

 

美麗搜查線—四大類美體除毛大剖析! 

除毛是每到夏天大家都會特別注意的問題,因為穿上清涼的衣著,如果身體上有著明顯的毛髮露出,不僅會造成視覺上的不雅觀,還會有失禮儀呢!

美體刀?除毛乳膏?雷射?大家曾經用過哪些方式除毛呢?到底該用哪一種除毛好呢?有沒有一勞永逸的方法呢?

尚安診所院長、皮膚專科醫師張少平表示,目前大家常接觸到的除毛方式,大約可以分成刮(拔)除法、藥膏除毛、電針除毛與雷射除毛等四大類。

 

皮膚科醫師
四大除毛方式,超級比一比!

尚安診所院長張少平醫師表示,不管是用美體刀刮除、鑷子拔除,或是貼布、蜜蠟除毛等,都是屬於物理性的除毛方式,藉由外力拉扯或是截斷毛髮,來達到暫時性的除毛效果,一般民眾都可以自行DIY進行,除毛效果較短暫,毛髮過幾天就會再長出了,而且毛囊與肌膚容易因刮除、拔除時造成刺激、發炎與感染,也容易發生內嵌毛、毛髮倒插等問題。

而藥劑脫毛是屬於化學性的除毛方式,主要是藉由在皮膚上敷上一層除毛藥膏來溶解毛髮,同樣也是屬於短暫的除毛效果,很多人常有使用後皮膚發紅敏感的問題。而電針除毛的原理是把利用電流透過細針深入皮膚毛囊中破壞毛囊,雖然效果是永久性的,但因為十分費時又疼痛,目前已經較少人在使用了。

雷射除毛

尚安診所張少平醫師指出,目前大家常在醫療院所進行的除毛,原理是利用可吸收黑色素的雷射或脈衝光,針對「生長期」的毛髮來破壞毛囊,讓毛髮無法再生長。但雷射光療只對生長中的毛髮產生反應並進一步破壞毛囊,對於休止期或退化期的毛髮則無法產生作用。因此首次除毛大約破壞到30%的毛囊,等到休止或退化期的毛髮消失,又產生生長期的毛髮後,再次進行破壞毛囊的治療,一般來說約反覆進行4~6次後,約可去除80%以上的毛髮量。盧佳怡醫師也提醒大家,實際所需要治療次數,依個人的毛髮量與除毛部位的不同,所需療程的次數也有不同,建議可以給皮膚科醫師諮詢評估判較為準確喔!

張少平醫師也提醒大家,如果要做雷射或脈衝光除毛,一定要到合格的醫療院所,由專業皮膚科醫師評估施打,才能確保安全與除毛效果。另外,不管用哪一種方式除毛,在除毛的過程中,多少都會對皮膚產生刺激,所以當皮膚有發紅、發炎,或有傷口時,應該避免在此時進行除毛。而且,除毛後最好可以在除毛部位擦上保濕的滋潤乳液,並且暫停接受陽光曝曬或從事游泳、泡溫泉等活動,以免讓除毛後比較敏感的肌膚受到刺激喔!
 

 

尚安醫美診所電話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ID:@ss520
線上諮詢|Inquery
諮詢人 聯絡電話
Email
方便聯絡時間 不限 10~12 12~18 18~21 (可複選)
諮詢內容
 
 

 

熱門文章|Hot Article
玻尿酸 玻尿酸搶救淚溝凹凹臉,還我好氣色!
減重門診 媽媽業務,成功戰勝體脂肪瘦身分享
舒顏萃 舒顏萃打造佐佐木希討喜蘋果肌
尚安皮膚科醫學美容診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1號4樓‧諮詢專線:(02)2518-5210院所交通方式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ss520 ‧WeChat:shinybeauty01

尚安診所 版權所有,嚴禁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法律顧問:劉大新 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