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安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診所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ss520
健康管理
雷射光療
微整形
果酸換膚|塑身美體
皮膚科健保

首頁服務項目|健康管理

免疫細胞儲存

 

適用對象

家族腫瘤史 / 慢性家族史

高壓生活 / 欲提高自身免疫力 /為未來健康預存

使用方式及時間

使用血液分離機收集血液的免疫細胞與血漿於收集袋內,其餘的血液成分經由血液分離機持續性的運轉回輸體內。約2-3個小時,收集的細胞會由專人直接親送到實驗室做凍存。

儲存方案 :10年 / 20年

  1. 儲存費用: 含驗血、採血、運血、實驗室操作、檢驗、保存。
  2. 細胞將保存於零下168°C之冷藏環境 ( 氣相式液態氮儲存槽 ),並有24小時溫度監控記錄。
 

在人口高齡化的時代背景下,高齡生子的狀況也比比皆是。疾病預抗與抗老保健,是高齡社會中對幼童照顧的新課題。為了健康陪伴幼子成長,儲存成人細胞以備不時之需,是讓全家的健康平安更有保障的選擇。

醫學界普遍同意,老化所導致的免疫力下降是許多疾病的主要原因。而免疫系統又是為身體作戰、對抗病毒疾病的重要軍隊,妥善的把握時機儲存健康的免疫細胞,為未來醫學做準備,讓疾病治療可以多一個選項,會是對健康平安的好投資。

你我身邊最危險的頭號殺手-癌症

癌細胞為不正常增生繁殖的人體細胞,正常細胞皆有固定生命週期,待老廢、失去作用時,便會被人體免疫系統所清除。一旦細胞脱離規範不停增長,便會形成腫瘤。當腫瘤開始侵犯其他正常組織,便是所謂的惡性腫瘤,也就是俗稱的「癌症」;這些病變細胞,也就是癌細胞。
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癌症已經連續三十九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榜首。從2010年的41,502人,到2020年的50161人,癌症每年奪走的生命不斷增加。

逐年攀升癌症數字

什麼是免疫細胞(immunocyte)

免疫細胞泛指關於免疫機制運作的細胞,能消滅病菌與癌細胞,是人體最忠誠的軍隊,跟人體的免疫力息息相關。

免疫細胞消滅外來病原近年研究發現,功能正常的免疫細胞具有治療疾病的潛力,學者更進一步發現,免疫的反應常與疾病的進程有關,例如許多癌細胞在體內蔓延,往往和「免疫細胞」的數量以及功能不足有很大的關係,當「免疫細胞」功能不足時,身體的防禦機制便不足以對抗異常細胞或病毒的侵襲,甚至無法阻擋癌細胞的蔓延。

什麼是免疫細胞

增強免疫力為抗癌之本

免疫細胞常見應用

是一種透過強化免疫細胞能力來對抗疾病或癌症的治療方式。藉由萃取出患者的自體免疫細胞後進行培養擴增,以取得高活性的免疫細胞,再回輸患者體內,使免疫系統得到對抗疾病、清除癌細胞的能力。主要可作為癌症的協同輔助療法,幫助放療、化療等治療過程中自體免疫力的維持,幫助病患能夠支撐整個治療的過程。躲避免疫細胞攻擊的能力,來對抗癌細胞。與一般傳統醫療方法相互搭配,加強治療效果。細胞治療的成功關鍵就是在於有足夠的健康細胞作為基礎。國際上有許多的研究顯示,常做為儲存標的的免疫細胞,功能及數量都會隨著年齡增加而衰退與減少,因此把握年輕留住健康的細胞,將青春的細胞資產珍藏,才能在細胞治療發展迅速的將來,有健康的細胞原料得以使用。

關於免疫細胞療法

為什麼要預存免疫細胞

免疫細胞療法目前常運用於血液惡性腫瘤及包腦瘤、肺癌、食癌、胃癌、結癌、乳癌、肝癌、腎臟癌等第四期實體癌。細胞療法非癌症的唯一解藥,卻是抗癌治療的選項之一,可彌補常規治療的不足、有意義的延長患者壽命,甚至是自己救自已。

將預先儲存的健康細胞在經核准的細胞製備場所進行培養,擴增數量及活性,再回輸到病患體內攻擊癌細胞,讓免疫力提升、修補受損處。由於使用的是自身預存的健康細胞,醫學文獻指出,相對安全且副作用低,更重要的是對生活品質的提升很有助益。

隨著年紀增加,細胞活性下降,免疫力也隨著衰退。細胞衰老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細胞因為經過不斷分裂複製,端粒越來越短,加上平日生活中接觸到許多有害物質,也會讓 DNA 受損,對細胞造成傷害,其他像是紫外線照射過量或是不良生活習慣造成體內自由基過多,甚至是致癌基因被活化等等,都會造成細胞損傷老化。

雖然細胞會嘗試自我修復受損的 DNA,但是一旦細胞累積過多的傷害,就會造成細胞週期停止,這個現象稱為細胞衰老。增強免疫力為抗癌之本,免疫系統除了對外能抵抗外來病原外,對內也能監控體內細胞平衡衰長,消除老廢或病變細胞來維持健康。其實每一個人每天體內都有可能有癌細胞產生,但只要免疫力健全,在癌細胞還沒壯大以前,就會被免疫細胞消滅。然而,癌細胞能夠在體內成長茁壯,也就代表人體的免疫系統已經失靈。

凍住青春細胞,讓細胞留在年輕時刻,儘管年紀增長,仍可妥善保存年輕健康的自己。在未來醫學的幫助下,免疫細胞的儲存,拓寬了健康的道路,也延長了全家人的幸福時光。

免疫力最大的敵人是年齡

四大儲存理由 規劃未來保障

  1. 免疫細胞療法能提供存戶客製化醫療使用的材料
  2. 免疫細胞療法在未來應用上,能輔助傳統癌症手術,化療,放療之不足
  3. 免疫細胞療法的成功關鍵,取決於細胞的品質與數量
  4. 免疫細胞的數量跟品質會隨年齡增長而下滑,愈早儲存,未來應用越有保障

 

免疫細胞儲存流程

免疫細胞處理流程

免疫細胞處理流程

免疫細胞處理流程

消費者權益:保存費全額信託

免疫細胞保存契約提到,業者得向消費者收取簽約費、處理費及其他費用;保存費如經雙方合意採取交預繳之付費方式支付時,業者應扣除當年度費用後,剩餘之保存費全數交付銀行信託。

消費者權益:保存費全額信託

免疫細胞檢驗報告

免疫細胞檢驗報告榮獲TAF國際認證

收集前須知

  1. 由醫師評估且完成各項檢查。
  2. 收集前兩週請勿涉足公共場所,以防感染。
  3. 保持良好之飲食睡眠及排泄習慣。
  4. 生活作息正常,保持運動,可增加健康的幹細胞。
  5. 飲食上多補充含鐵與葉酸的食物,如緻物、動物的肝、菠菜等綠色蔬菜,以增加造血功能。
  6. 每日喝鮮奶及補充含鈣的食物,如:芝麻、豆腐、杏仁等。
  7. 收集當天禁止抽,因香煙含尼古丁,會促使血管收縮。
  8. 採集前一天及當天建議停食用豆漿,因有可能形成乳糜血漿影響收集。

收集過程中,可能之不適

  1. 肢端、臉部麻感:乃因血中鈣濃度改變,藉由血液分離速度的減緩、常規服用鈣片或喝鮮奶來緩解,若症狀未改善時通知醫護人員處理。
  2. 寒顫:因血液在體外循環所致,可用毛毯或烤燈保暖。

術後注意事項

  1. 療程後休息30分鐘,由醫師確定無不適再返家。
  2. 每日攝取富含蛋白質及鈣質之食物,如豆腐、鮮奶等。
  3. 多休息、睡眠要充足,避免碰撞。
  4. 14天內,禁止服用阿斯匹靈或含阿斯匹靈成分藥物。
  5. 8週內請勿捐血。
尚安醫美診所電話 諮詢專線: (02)2518-5210尚安醫美診所Line ID:@ss520
 
線上諮詢|Inquery
諮詢人 聯絡電話
Email
方便聯絡時間 不限 10~12 12~18 18~21 (可複選)
諮詢內容
 
 
常見問題|Q&A

Q
 
過程需要多久? 免疫細胞採集後,免疫力是否會下降?身體會不會有些影響?
A
 
療程約2-3個小時,收集100-120CC的免疫細胞。 免疫細胞主要採集自人體自身的血液,在專業醫師詳細的評估後,正確的採集過程下,人體並不會感到任何不適或發生因免疫力下降而感染致病的風險。因為採集的免疫細胞數量,只會佔人體總體免疫細胞很小的一部分;此外,人體除了免疫細胞以外,還有各種其他的免疫防禦系統,例如皮膚的表皮屏障、消化道黏膜(胃酸分泌)、呼吸道黏膜、唾液等,均具有抵制病原體外來異物的入侵能力。因此免疫細胞採集後,免疫力並不會因此而下降。
Q
 
會有感染的可能性嗎?
A
 
導管跟相關耗材都是單次使用,屬於拋棄式耗材,所以不會有感染的風險喔。
Q
 
我的免疫細胞會儲存在哪裡?
A
 
您為未來生活提前準備的免疫細胞,當天收集完畢,由實驗室專人送到尖端細胞醫學中心, 其擁有多元的細胞處理技術與療合作實務經驗,服務範圍涵蓋細胞儲存、細胞製備、細胞代工、細胞應用,擁有30多年的細胞處理經驗與製程優化能力,我們也為尚安的免疫細胞存戶提供信託契約,提供雙重保障。
Q
 
儲存方式為何?
A
 
當您細胞送到實驗室後,會先抽取部分細胞做檢測,存戶會收到免疫細胞凍存報告,載明相關資訊、細胞數、細胞存活率及細胞族群分析結果等。其餘的細胞為以抗凍管分批儲存在液態氮桶,以低溫零下196度C。
Q
 
我只要儲存一次就好嗎?可以多次儲存嗎?
A
 
人體血液中的免疫細胞大約只佔體內免疫細胞總數的百分之一,利用血液分離機,我們將少量的免疫細胞從血液中分離出來,所取出的劑量足夠應用2~3次的免疫細胞治療療程,但也不會影響人體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數日後身體組織便會產生新的免疫細胞,因此只要在健康狀態下,任何時候都可以多次儲存。隨著細胞治療研究持續發展,未來可應用治療的疾病將愈來愈多。
 
相關療程|Related Treatment
 
熱門文章|Hot Article
玻尿酸 玻尿酸搶救淚溝凹凹臉,還我好氣色!
減重門診 媽媽業務,成功戰勝體脂肪瘦身分享
舒顏萃 舒顏萃打造佐佐木希討喜蘋果肌
尚安皮膚科醫學美容診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1號4樓‧諮詢專線:(02)2518-5210院所交通方式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ss520 ‧WeChat:shinybeauty01

尚安診所 版權所有,嚴禁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法律顧問:劉大新 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