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安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診所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ss520
健康管理
雷射光療
微整形
果酸換膚|塑身美體
皮膚科健保

首頁新聞中心醫美新知

《微晶瓷隆鼻》必備常識,不可不知!

最近非常熱門,號稱午休就可以完成的午休微整形「微晶瓷隆鼻」被新聞媒體頻頻刊載,諸如注射後「鼻頭潰爛」、「填充物滑落鼻頭」的恐怖新聞接連爆出!

正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如果你能懂得微晶瓷整形前所需準備的態度養成良好的就醫觀念,相信就能夠避免此類的狀況發生,尚安診所這就帶大家來一起探討為什麼會發生這些原因以及這些問題背後的真相!

1. 隆鼻填充物 滑落鼻頭的真相

據聞這位小姐之前做過矽膠隆鼻手術,基本上尚安診所的醫師群們,在諮詢微整形前,一定會先詢問患者是否做過其他手術或者對於哪方面的藥物過敏。合格的皮膚科或整形醫師都知道,做過隆鼻手術的患者是絕對不能透過微晶瓷或者玻尿酸注射整形的。因為透過矽膠或者鼻骨手術的人,會造成鼻腔的空間相通,當填充物不小心打到這個空間時,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填充物就會掉落到鼻頭,發生鼻頭出現突起的狀況。


2. 注射填充物 導致鼻頭潰爛
現在很流行的「韓式鼻頭」就是在鼻間下打個像珠珠的圓形體,讓鼻子看起來挺又有形,不過由於鼻頭屬於微血管較多的地方,且深度較淺為表皮層;但微晶瓷又稱骨粉(鈣羥磷灰石),適合打在皮下組織,如果打在表皮層位置很可能因為血循受壓迫,造成缺血發紫,隨後開始局部組織壞死,紅腫看起來就像是蜂窩性組織炎,導致皮膚壞死的狀況。
 


 

綜合以上可以知道,如果患者就醫前能夠掌握以下6點,相信能夠讓自己的美麗加分而非扣分:

  • 尋找皮膚專科醫師問診

    由於醫學美容在台灣並沒有限制一定要皮膚科醫師才能看診,所以很多家醫科、泌尿科或者甚至一些還在就讀醫學院的學生,都有可能出來執業,因此建議您在進診所或者搜尋資料前,先查詢該位醫師是否為皮膚專科醫師,衛生署規定一定要掛牌,所以進診所前一定看的到該位醫師的牌照,當然如果您「很幸運」,也還是有可能會遇到買牌照的這種診所。所以請指定合格有原廠訓練結業證照的醫師,才能為您的美麗加分

     
  • 看看醫師問了你哪些問題?

    小編曾經去某間「花招很多/專業沒有」的醫學美容中心看過診,環境不舒服除外,還有些令人傻眼的對話,如下:

    醫師等你進來後,問你:
    「今天你想看什麼?」

    小編說:
    「恩~~我是來體驗雷射的」

    醫師說:
    「好,那就打雷射,喔~~等等~~我看你應該再打點鼻樑順便墊一下下巴」,

    小編雖然覺得很商業但還是問醫師說:
    「醫師,我的臉這麼過敏現在可以打雷射嗎?」

    醫師才說
    「對耶!好像有點過敏,那你打脈衝光好了~~~」

    小編編心裡冷汗邊推辭著說
    :「恩~~~那我想算了,我突然覺得很癢,下次再來好了」


    如果你遇到一個醫師,他沒有認真看你的肌膚狀況,也
    沒有問你的過去與期待,那麼建議你好好思考一下這個醫師是否真的
    適合你!
     
  • 事先溝通,完全了解

    每個人希望的鼻型不同,一定要與您的醫師事前作好諮詢與溝通,了解每一步驟,有疑問的就提出,避免雙方認知上有差異。若注射部位曾有放過人工鼻模、外傷病史、開過刀等,都一定要讓您的醫師知道。
     
  • 避免貪心

    配合自己其他五官的鼻子,協調才是美麗,別為了高挺的鼻子,貪心注射過多,不但不自然,嚴重若注射物壓迫到血管,壓力過大容易造成組織壞死。當天注射完會紅腫,待1週後紅腫退了,才是注射後的鼻型,建議1-2週內一定要回診追蹤,再做補強;量不夠才施打,別為了避免麻煩或害怕疼痛,一次打完全部劑量,產生不必要的副作用。

     
  • 重視術後照護

    注射完可能會紅腫瘀青,通常1-2週內會消退,有些人體質特殊,會紅得比較久,可以請醫師處方藥物幫助退紅;其他要注意避免擠壓或按摩,以免微晶瓷易位;若有發炎情況,請儘速就醫,服用藥物治療。有水泡或潰瘍產生,可能是皰疹發作,常見於雷射或醫美療程,可以請醫師協助治療;平時若常有口唇皰疹復發的情形,可於注射當日服用抗病毒藥物預防。為減少瘀青情形,在接受注射前一週應避免口服消炎止痛藥物、維他命E或銀杏等保健食品。
尚安醫美診所電話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ID:@ss520
線上諮詢|Inquery
諮詢人 聯絡電話
Email
方便聯絡時間 不限 10~12 12~18 18~21 (可複選)
諮詢內容
 
 

 

熱門文章|Hot Article
玻尿酸 玻尿酸搶救淚溝凹凹臉,還我好氣色!
減重門診 媽媽業務,成功戰勝體脂肪瘦身分享
舒顏萃 舒顏萃打造佐佐木希討喜蘋果肌
尚安皮膚科醫學美容診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1號4樓‧諮詢專線:(02)2518-5210院所交通方式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ss520 ‧WeChat:shinybeauty01

尚安診所 版權所有,嚴禁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法律顧問:劉大新 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