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安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診所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ss520
健康管理
雷射光療
微整形
果酸換膚|塑身美體
皮膚科健保

首頁新聞中心醫美新知

雷射除斑效果、價格比一比,混合性除斑掌握4大要點

粉餅雷射除斑?淨膚雷射除斑?亞歷山大雷射除斑?紅寶石雷射除斑?天啊!市面上的雷射除斑儀器百百種,到底哪一種雷射除斑可以同時用來除深層斑與淺層斑?價格又是多少?現在就讓尚安診所來為您解答!!

首先~~選擇雷射除斑的儀器,有以下4大要點:

1.          選擇正確波長:
雷射除斑需要讓雷射光與黑色素(Melanin)產生反應,一般來說雷射光波長愈短對黑色素吸收愈強,去除斑點一定要選擇對於皮膚黑色素吸收效果佳的波長,也就是532nm~1064nm區間。超過這個區段的波長 有些儀器廠商標榜1540nm或 1550nm 這兩種波長的飛梭雷射在黑色素吸收光譜上效果(如圖)是很差的,所以無法達到雷射除斑目的
雷射除斑|尚安診所|美白|深層斑|淺層斑|黑色素

<對黑色素有反應的波長為532nm~1064nm區間>
 

2.雷射除斑需選擇可以到達斑點深度的最短波長
在皮膚科醫師的眼裡,黑斑依據深淺、型態、成因而有不同的診斷名稱,各種的斑加起來將近十種,非皮膚專科的醫師都不見得搞的清楚,更別說是普羅大眾了。透過皮膚專科醫師對於斑點的深淺判斷,選擇該斑點深度的最短波長,才能達到有效雷射除斑治療。
其中淺層斑如:雀斑、曬斑、老人斑、表皮性肝斑以,成因大多是黑色素病變增生。真皮層性斑點如: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真皮性肝斑、咖啡牛奶斑及貝克氏母斑;成因大多是因為黑色素母細胞病變增生。所以選擇雷射時,必須是選擇可以到達斑點深度的最短波長。通常淺層斑皮膚專科醫師會選擇Q-Switch 532nm 雷射,真皮層的深層斑會選擇Q-Switch 1064nm以達深度真皮層。

 

3.選擇Q-Switch (Q開關雷射)
主要是因為皮膚會有自我保護機制,當雷射能量擊發到皮膚內時,皮膚會自行散熱而稀釋掉能量,如此便無法達到雷射除斑的目的。所以如果要治療斑點,一定要選擇Q-Switch(Q-開關雷射)的特性,才能累積足夠能量在瞬間產生足夠爆發力擊碎黑色素母細胞,達到雷射除斑果

 

4.選擇正確的雷射除斑機種

尚安的Q開關銣雅鉻雷射(淨膚雷射)所擊發的能量相對是均勻有效的,而其他機種的能量為高斯波,呈現年輪狀(圖右),代表雷射擊發的能量並不均勻,相對平波設計的雷射(圖下),高斯波型會增加療程副作用的風險。雷射除斑|尚安診所|美白|深層斑|淺層斑|黑色素

我們再來看看市面上所有雷射波長以及透過上述波段來反推各種雷射能夠治療的症狀
 

雷射機種

市場名稱

波長

訴求適應症

對於黑色素的反應

Q-Switch紫翠玉

雷射

亞歷山大

雷射

單一波長
755nm

除斑

適合白種人,因為東方人黑色素活性較大,755波長對東方人產生的反黑機率較高,疼痛感強烈。

長脈衝

亞歷山大

雷射

日式光纖雷射

 柔絲光雷射

單一波長

755nm

除毛、緊緻

長脈衝可利用毛髮黑色素吸收雷射光,產生熱擴散效應至毛囊以達到除毛目的,但無Q開關裝置,無法進行除斑治療。

Q-Switch

紅寶石

雷射

Ruby紅寶石雷射

單一波長
694nm

除斑

適合白種人,對表淺斑效果好,同樣因東方人反黑機率高且疼痛感強烈,接受度低,且成本高所以收費貴。

長脈衝

二極體雷射

粉餅雷射

單一波長
810nm

除毛、除血管

除斑

長脈衝無法如同Q開關累積足夠能量產生瞬間爆發力,除斑功效微乎其微。

長脈衝

染料雷射

染料雷射

單一波長
595nm

除血管/除斑

此波長最容易被含氧血紅蛋白吸收,且為長脈衝對除血管效果極佳,但除斑功效微乎其微。

铒雅鉻

雷射

--

單一波長
2940nm

磨皮/痘疤/緊緻

非黑色素反應區間無法除斑

Q-Switch銣雅鉻

雷射

淨膚雷射

柔膚雷射

漾膚雷射

兩種波長
532nm & 1064nm

除斑、除刺青、縮小毛孔、改善發炎後色素沉澱肌膚

532nm 去除淺層斑

1064nm去除深層斑

效果最好 最安全 溫和較不容易反黑

 

透過以上的表格,再結合雷射除斑儀器選擇4大要點,會發現只有Q開關(Q-Switch)

銣雅鉻雷射532nm/1064nm波長能夠達到「2種波長,有效治療深、淺層斑點」因此選擇Q開關銣雅鉻雷射(淨膚、漾膚雷射),是治療斑點最有效的雷射,而大家常常聽到的粉餅雷射(二極體雷射810nm)雖然是針對黑色素的有效波長,但因為長脈衝的關係,所以無法在短時間擊碎黑色素,因此是無法達到除斑的效果,只能極有限度的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淨膚雷射除斑-Q-Switch銣雅鉻(532nm/1064nm)雷射價格比一比

 

國泰醫院

仁愛醫院

新光醫院

尚安診所

單次費用

8,000

5000

6000

 價格查詢

 
 

雷射除斑術前術後照片,請按我

 

衍伸閱讀|Related
 
肝斑
 
難纏肝斑上身!?雞尾酒療法可大幅改善
肝斑,又叫做「黑斑」、「孕斑」,因顏色為褐色,很像煮熟的豬肝而得名,與肝功能好不好其實沒什麼關係。
 
毛孔粗大怎麼辦
 
毛孔粗大怎麼辦?!果酸換膚還是雷射光療好?
你真的認識你的毛孔嗎?你知道毛孔粗大有分靜態和動態兩種嗎?小編本次特別為大家訪問尚安診所醫療團隊,正...
 
秋冬雷射除斑
 
秋冬雷射除斑好時機?!
每天出門前,還在為了遮瑕斑點捆困擾嗎?淨白無瑕水嫩肌,拒絕修修臉!從此拍照不再依賴美肌模式加持!
 

 

真人實證|Case
 
淨膚雷射打擊毛孔痘疤
  黑澀會MeiMei郭婕祈,淨膚雷射打擊毛孔痘疤初體驗!
黑澀會MeiMei郭婕祈是不是好美呢!但MeiMei還是很在意小小的毛孔與痘疤問題,來尚安施打淨膚雷射就對囉!
 
脈衝光 淨膚雷射 淡斑
  《脈衝光X淨膚雷射》掃除黑斑,淨白膚色,專業才能讓我安心美!
氣質優雅的鋼琴老師fion,在尚安張少平醫師的專業建議下,以脈衝光與淨膚雷射來對抗斑點,做了第一次就有很...
 
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解決難搞痘痘凹疤+毛孔!
歡迎FG百大.痞客邦知名部落客~純真,來到尚安診所處理令人困擾的痘痘凹疤與毛孔粗大問題,經過張院長給予挑...
 
淨膚雷射
  《淨膚雷射》尚安診所淨膚雷射除斑美白,即使是入門款還是要慎選喔!
歡迎FG.痞客邦部落客~大正妹咩咪,來到尚安診所進行人生醫美初體驗,經過淨膚雷射的治療,臉蛋無斑白白嫩嫩...
 
淨膚雷射
  淨膚雷射~尚安診所初體驗,臉蛋休息進廠保養囉!
熬夜.疲憊.暗沉無光的肌膚怎樣辦?來看看FG百大部落客.ISWII美妝新聞台特約編輯~結比,在尚安診所經過淨膚...
 
飛梭雷射
  QRAY飛梭雷射 除疤縮小毛孔膚質再度UP
感謝百萬超夯部落客~轟炸機再度蒞臨尚安診所,皮膚本來就很讚的轟炸機,做完飛梭雷射整個就是好滿意啊~
 

 

尚安醫美診所電話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ID:@ss520
線上諮詢|Inquery
諮詢人 聯絡電話
Email
方便聯絡時間 不限 10~12 12~18 18~21 (可複選)
諮詢內容
 
 

 

熱門文章|Hot Article
玻尿酸 玻尿酸搶救淚溝凹凹臉,還我好氣色!
減重門診 媽媽業務,成功戰勝體脂肪瘦身分享
舒顏萃 舒顏萃打造佐佐木希討喜蘋果肌
尚安皮膚科醫學美容診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1號4樓‧諮詢專線:(02)2518-5210院所交通方式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ss520 ‧WeChat:shinybeauty01

尚安診所 版權所有,嚴禁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法律顧問:劉大新 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