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安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診所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ss520
健康管理
雷射光療
微整形
果酸換膚|塑身美體
皮膚科健保

首頁|皮膚科健保
 

痘痘/青春痘治療

 
 

痘痘生成原因

一、遺傳:屬於體質問題。
二、皮脂腺分泌旺盛:病人的臉部屬於油性膚質。
三、內分泌失調:有些婦女敘述其青春痘與月經週期或懷孕有關。
四、毛囊皮脂腺內的細菌:主要是痤瘡棒狀桿菌過度增生所致。
五、飲食:根據臨床的經驗顯示,高熱量、油炸或辛辣的食物會讓青春痘惡化。
六、情緒變化:考試或工作壓力常使學生或上班族的青春痘增加。

 

痘痘治療方式

一、生活作息要正常規律,避免熬夜,保持愉快的心情;
二、徹底做好臉部的清潔工作,特別是油性皮膚的病人,每天應使用中性肥皂洗臉至少兩次;
三、避免不當地使用臉部的化妝品或保養品,尤其是含油性成分者,會使得皮脂腺內的分泌物無法排出,造成青春痘發炎得更厲害;
四、注意飲食:巧克力、咖啡、奶油、花生及冰淇淋等高熱量的食品,以及辛辣、油炸的飲食應儘量避免,並多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
五、勿用手擠壓青春痘,以免引發感染,而使病灶擴大,甚至留下褪不掉的疤痕及色素沉澱;
六、遵照皮膚科醫師的指示,口服及塗抹藥物,需知病人的耐心與否,往往影響青春痘治療的成敗。

自費口服A酸(羅可坦®)

如果您的痘痘反覆新生,而第一線抗生素藥物也對您改善有限,您可以與皮膚科醫師討論是否可以開立自費口服A酸服用,不過其藥物有一些注意事項,建議與皮膚科醫師完整諮詢了解後,再自行決定是否使用藥物。

甚麼是口服A酸

適應症: 傳統療法無效之嚴重痤瘡。

說明:羅可坦®適用於治療嚴重痤瘡(小結節-囊胞型)和對其他療法無效的痤瘡。

用法用量

每個人需要劑量跟建議吃法不同,但口服A酸為累計劑量計算,可以大概參考每公斤需要100MG,一般療程為10-15個月(每天服用一顆20MG)

禁忌症

1. 不能懷孕,懷孕中或餵哺母乳的婦女

如果在服用口服A酸期間懷孕,會有致畸胎問題,所以千萬不能懷孕,故女性患者在服藥期間,必須避孕,女性患者每次最多只能開立30天藥物,且需要提供無懷孕證明方可購買藥物。

2. 肝功能不全: 口服 A 酸可能會產生肝毒性,所以在開始治療前建議先進行肝功能檢測,並在服藥四週後和服藥八週後分別再檢測一次,以確定肝功能正常。

3. 維生素A過多:原先即患有維生素A過多症的患者

4. 血脂值升高: 約有 45% 的口服 A 酸使用者三酸甘油脂上升,約有 30% 的使用者總膽固醇或低密度膽固醇上升,所以在使用口服 A 酸前建議先檢查空腹時的血清三酸甘油脂和膽固醇,建議是每週或每兩週追蹤檢測一次,但如果家族沒有糖尿病或高血脂病史、年紀較輕也沒有高血脂症狀的病患,不需要這麼頻繁的檢測,在服藥四週後和服藥八週後分別再檢測一次,以確定血脂正常即可。如果病患血脂上升,可以先進行飲食控制,除非血脂升高的狀況嚴重(如三酸甘油脂指數達到 800mg / dL 或 9mmol / L 以上),才需要考慮停藥。

5. 過敏: 羅可坦®含有大豆油、局部氫化大豆油、以及氫化大豆油。因此,羅可坦®禁用於對大豆過敏的患者。

常見問題

Q: 我服用A酸,也吃足醫師建議的劑量,是不是痘痘就不會再復發?

A :依照平均值來說,復發率可以小於10-20%左右,但與體質跟作息還是有相關性,如果吃足劑量後,停藥過幾年後復發,可以再與醫師討論。

Q :我服用A酸,多久後才能懷孕?

A :美國羅氏藥廠是建議停藥一個月後.但我們會建議患者停藥半年後再懷孕,所以如果女性患者有計畫懷孕,想要服用口服A酸必須慎重考慮清楚。

Q:我一定要去驗肝功能跟血脂才能開始服用口服A酸嗎?

A: 建議可以再服用前做個檢測,服用藥物三個月後再做一次檢測,確保無異常。但如果是家族有相關病史或是體型較壯碩客戶,就可能要先做檢測,且定期追蹤在服藥後是否有異常數值。

Q:口服A酸可以搭配其他醫美項目治療嗎?

A:會選擇服用口服A酸客戶多半是已經被痘痘困擾很久,所以除了痘痘問題外,可能會有痘疤.痘印.色素沉澱等問題,是否可以同時做煥膚或雷射來改善肌膚問題,可以與醫師討論後再做規劃。

尚安醫美診所電話 諮詢專線: (02)2518-5210尚安醫美診所Line ID: ss520
 
線上諮詢|Inquery
諮詢人: 聯絡電話:
Email:
聯絡時間: 不限 10~12 12~18 18~21 (可複選)
諮詢內容:
 
 
熱門文章|Hot Article
玻尿酸 玻尿酸搶救淚溝凹凹臉,還我好氣色!
減重門診 媽媽業務,成功戰勝體脂肪瘦身分享
舒顏萃 舒顏萃打造佐佐木希討喜蘋果肌
尚安皮膚科醫學美容診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1號4樓‧諮詢專線:(02)2518-5210院所交通方式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ss520 ‧WeChat:shinybeauty01

尚安診所 版權所有,嚴禁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法律顧問:劉大新 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