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安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診所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ss520
健康管理
雷射光療
微整形
果酸換膚|塑身美體
皮膚科健保

首頁服務項目|微整形

肉毒桿菌瘦臉/瘦小腿/除皺

 

肉毒桿菌適用對象

  瘦臉|瘦小腿|除皺|魚尾紋|眉間紋|抬頭紋|國字臉|全臉提拉

肉毒桿菌療程時間

  約1小時

肉毒桿菌操作流程

  1. 與醫師討論並決定治療部位
2. 說明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3. 患者簽署治療同意書
4. 治療部位照相
5. 清潔消毒
6. 使用外用麻藥 30分
7. 以極細的小針,將定量的肉毒桿菌製劑精準地注入所需要治療的部位,感覺有點像被蚊蟲叮到,且通常不會只打一針,像魚尾紋每側需打三至五針,醫師會視嚴重情況調整劑量和針數。
 

肉毒桿菌作用原理

 

透過肉毒桿菌素的注射,可以阻止會引響肌肉的乙醯膽鹼釋放,讓肌肉達到放鬆、除皺的狀態;並且令肌肉肥大的部份,經過肉毒桿菌素療程的治療,減少肥大部分的肌肉運動,達到瘦臉與臉部雕塑的功能。

肉毒桿菌可用來消除皺紋

肉毒桿菌可用來消除動態紋,如:皺眉紋、魚尾紋、抬頭紋、全臉拉提、下顎紋、下巴凹陷不平、眉型調整、悲傷紋、皺鼻紋...等。

因表情所造成的皺紋難以控制,肉毒桿菌作用在神經末稍, 抑制乙醯膽鹼釋放, 使肌肉放鬆, 撫平皺紋

肉毒桿菌瘦臉/國字臉

臉頰的咀嚼肌發達,是導致亞洲人臉型較西方人寬闊的原因,因此即使節食、運動也不能消瘦臉部肌肉,而注射肉毒桿菌能讓兩側肥大的咀嚼肌肉局部失去張力、活動力下降因此能使臉部削瘦達成美麗塑型。

肉毒桿菌作用原理

 

 

肉毒桿菌瘦臉效果

 

 

 

謝謝FG百大部落客王小晨犧牲分享!
 

 

肉毒桿菌瘦小腿

  肉毒桿菌素較適合改善腿部因肌肉發達而造成的"蘿蔔腿"問題,是否適合接受肉毒桿素瘦小腿治療?其注射劑量多寡與注射部位的規劃等,皆全賴經驗豐富醫師的專業判斷與技術,歡迎民眾預約到門診中與專業醫師做進一步的諮詢討論。

 

肉毒桿菌多汗、狐臭治療

  腋下異味形成的原因有「多汗」和「狐臭」這兩種,病因不同,狐臭的成因是來自頂漿腺腺體的分泌旺盛,;另一個腋下異味是來自就汗腺大量排出汗水,加上腋下皮膚細菌分解所產生的異味,經常造成患者社交上的困擾,通常可以透過手術治療,但因手術風險較大,會留下疤痕,且可能出現術後代償性出汗,所以近年來也有患者尋求肉毒桿菌素治療來改善。

 

肉毒桿菌素治療多汗與腋下異味,是利用肉毒桿菌素來阻斷神經與汗腺間的聯繫以改善局部多汗症,也降低狐臭體味的飄散,注射一次效果平均可以維持6-8個月,等於可以降低患者一個濕熱夏天所帶來的多汗異味困擾。實際注射劑量與效果維持因人而異,歡迎親至門診由專業醫師評估。

 

肉毒桿菌注意事項

 
1. 建議您需依醫師或護士建議時間內回診,以達到最佳效果。
2. 由於肌肉生長的方式不同,肉毒桿菌注射點將會影響外觀的改變,強烈請指定優良且大型醫院背景的皮膚科醫師操作較有保障喔!
3. 由於肉毒桿菌的注射效果,如您有腋下出汗或者體味者,也能同時獲得改善喔!

 

肉毒桿菌術後護理

 
1. 注射肉毒桿菌素後4小時內不可平躺,不可按摩治療部位及劇烈運動,以免藥物擴散造成副作用。
2. 臉部除皺施打後,可多做臉部表情,以幫助藥劑平均吸收,有助於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
3. 一般施打肉毒桿菌除皺後約3天便開始起作用,平均7-10天後皺紋便明顯改善,肉毒瘦小臉因針對作用肌肉較大,約需3-4週可見治療效果。
4. 肉毒桿菌注射治療局部可能會有輕微的瘀青或浮腫,類似蚊子叮咬一般,約需 3-7天 時間恢復正常,可局部冰敷緩解。
5. 肉毒桿菌除皺、拉提患者,請於1週後回診;肉毒桿菌素瘦小臉患者,請於4週(1個月)後回診,由專業醫師檢視其效果與評估是否做微調。
6. 肉毒桿菌瘦小臉的患者,術後請盡量減少食用口香糖、檳榔、牛肉乾、魷魚絲等硬食,以便維持良好的治療效果。
7. 肉毒桿菌瘦小腿的患者,術後請盡量減少穿高跟鞋、久站、激烈的腿部運動等,以便維持良好的治療效果。

 

肉毒桿菌術後護理提醒表
填充劑 除皺、拉提 瘦小臉 瘦小腿 多汗狐臭
效果呈現期 3-7天 1個月 1個月 7天
效果維持期 3-6個月 4-6個月 4-6個月 3-6個月
建議回診時間 1週後 1個月後 1個月後 1-2週後
再次療程時間 3-6個月 3-6個月 3-6個月 3-6個月
暫時性副作用 治療局部有時會出現紅腫、瘀青狀況,約1-2週後消退。 剛注射後會有咬肌無力的暫時性狀況,此為正常反應。 剛注射後小腿會有些痠軟無力暫時性的狀況,此為正常反應。 注射處會有暫時性輕微紅熱感、疼痛感以及暫時性的手臂無力等狀況,此為正常反應。

 

肉毒桿菌素禁忌
 
1. 服用肌肉鬆弛症狀藥劑的患者就不宜施打肉毒桿菌素。因為肌肉鬆弛藥劑會使得肉毒桿菌素的藥效加重,而使得治療效果與預期呈現明顯的差距。
2. 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不可施打。肉毒桿菌素在屬於C級藥物,在對於孕婦及哺餵母乳之婦女的安全性並未完全確立的狀況下,因此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不宜施打肉毒桿菌素。
3. 雖然在臨床使用上,肉毒桿菌素是很安全的藥劑之一,但仍有極少數的人會對藥劑過敏,施打後會在注射局部有紅腫搔癢的狀況。
4. 有神經肌肉疾病者,例如「重症肌無力症」或是正在服用「肌肉鬆弛劑」的患者,不可接受肉毒桿菌素治療。
5. 正在服用Aminoglycoside(胺基醣甘類抗生素)或Spectinomycin(觀黴素)抗生素的患者不宜施打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原廠證書
BOTOX保妥適肉毒桿菌原廠證書

 

衍伸閱讀|Related
肉毒桿菌瘦小臉,V臉正妹趴趴走!
我的完美男人-肉食女臉部問題大改造!

肉毒桿菌價格 查詢

 

尚安醫美診所電話 諮詢專線: (02)2518-5210尚安醫美診所Line ID:@ss520
 
線上諮詢|Inquery
諮詢人 聯絡電話
Email
方便聯絡時間 不限 10~12 12~18 18~21 (可複選)
諮詢內容
 
 
常見問題|Q&A

Q
 
肉毒桿菌效果何時最明顯?
A
 
皺紋改善:注射後 2 - 4 週可達最佳效果,建議 1 週後回診,如有需要,可做修飾注射。
瘦臉:注射後 1 - 2 週,感覺咬肌開始變軟無力,4 週後臉頰變小,3 個月後效果更加明顯,建議 3-6 個月內接受第二次注射,效果更持久。
瘦小腿:注射後 2 - 3 個月方能看到效果,一般建議 3 - 4 個月內追加注射,效果更持久。
Q
 
停止肉毒桿菌注射後, 皺紋會變得更嚴重嗎?
A
 
不會 ,停止注射肉毒桿菌後,幾個月皺紋會慢慢恢復原來的樣子,不會加重。
Q
 
肉毒桿菌的療效能維持多久?
A
 
肉毒桿菌的治療時間會因人而異,一般而言維持四個月以上。當藥品療效漸漸消失以後,皺紋也就會慢慢恢復,因此只需每年定期治療兩至三次,便可持續維持沒有皺紋的效果,期間也可以隨意增加注射的部位,根據臨床研究顯示,肉毒桿菌注射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時間,所以未來可逐漸減少治療次數。簡單來說,重覆注射多次後,效果持續愈來愈久,不必擔心會失效。
Q
 
若持續接受肉毒桿菌的治療數次,它的累積劑量是否會使人中毒?
A
 
不會。肉毒桿菌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容易為人體所吸收代謝,所以不會使人中毒。正因為如此,注射肉毒桿菌並不能永久維持治療結果,大約三至六個月需要注射一次。
Q
 
如長期使用肉毒桿菌,劑量會否一次比一次提高?
A
 
不會。專業醫生每次會就需要處理的皺紋部位與程度而決定肉毒桿菌所需劑量。臨床研究顯示,肉毒桿菌治療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期,所以未來可逐漸減少治療次數。
Q
 
施打肉毒桿菌有什麼副作用?長期使用肉毒桿菌會有什麼副作用?
A
 
肉毒桿菌較常見的副作用只是暫時性,而且只限於注射的局部位置出現。一般來說,副作用包括:輕微疼痛、瘀青(可以化妝品遮蓋)及頭痛等。
Q
 
有一些報導表示使用肉毒桿菌會造成臉部僵硬,是否屬實?
A
 
肉毒桿菌只作用在治療部位,其他的肌肉並不會受到影響,仍可正常地收縮,所以治療部位及劑量掌握良好就不影響自然表情,也不會引起臉部僵硬。
 
相關療程|Related Treatment
 
熱門文章|Hot Article
玻尿酸 玻尿酸搶救淚溝凹凹臉,還我好氣色!
減重門診 媽媽業務,成功戰勝體脂肪瘦身分享
舒顏萃 舒顏萃打造佐佐木希討喜蘋果肌
尚安皮膚科醫學美容診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1號4樓‧諮詢專線:(02)2518-5210院所交通方式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ss520 ‧WeChat:shinybeauty01

尚安診所 版權所有,嚴禁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法律顧問:劉大新 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