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安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診所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ss520
健康管理
雷射光療
微整形
果酸換膚|塑身美體
皮膚科健保

首頁新聞中心醫美新知

毛孔隱形術,打敗草莓鼻、芝麻臉!

「草莓鼻」、「芝麻臉」,大家都不愛!「風乾福橘洞洞臉」更是令人害怕!從保養品廣告詞「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到「妝前打底霜」主打妝後看不到毛孔,在在都顯示女性非常重視自己毛孔粗大的問題,因為小到毛孔粗大,大到擠粉刺痘痘留下的小凹疤,都會影響膚質外觀,有時候甚至上了妝,還更明顯,真的會讓求好心切的美女們憂心了!

尚安診所專業醫療團隊指出,想要改善毛孔痘疤,並不難,想要戰勝毛孔痘疤的第一步,就是要好好的認識一下自己的毛孔問題喔!尚安診所張少平院長指出,同樣的毛孔粗大問題,卻存在著不同的成因喔!一般的毛孔粗大問題可以分成:體質型、老化型、凹疤型這三種。

  張少平皮膚專科醫師

 

體質型毛孔粗大
防孔對策:果酸換膚杏仁酸換膚淨膚雷射
尚安診所張少平醫師說明,體質型的毛孔粗大原因,跟家族遺傳、體質脫不了關係,通常皮膚油脂分泌量較大,毛孔為了能順利排出油脂,所以毛孔也較大較明顯,毛孔形狀為圓形,尤其是鼻子與鼻部兩側最為明顯,經常伴隨著白頭、黑頭粉刺問題,看起來像芝麻粒點點狀,所以會讓毛孔問題更為礙眼。

 

張少平醫師建議這類容易出油、伴隨粉刺的毛孔粗大問題,可以在醫師評估之下,定期接受果酸換膚、杏仁酸換膚,讓皮膚角質代謝正常,避免阻塞毛孔;而淨膚雷射可以讓刺激皮膚膠原蛋白增生,達到幫助毛孔緊實的作用。

 

老化型毛孔粗大
防孔對策:果酸換膚左旋C導入脈衝光飛梭雷射

老化型的毛孔常呈現橢圓長型,主要原因來自肌膚膠原彈力組織的流失,讓皮膚產生鬆弛問題,而讓毛孔失去結構上的支撐力而變得鬆弛粗大。

 

張少平醫師提醒大家,老化型的毛孔問題,並非只有出現在熟齡族群喔!很多年輕族群如果經常生活作息不正常、菸酒、熬夜,或是經常曝曬在陽光下沒有做好防曬工作,也是會提早出現老化型毛孔喔!

 

老化型的毛孔粗大,目前可以施打脈衝光或是飛梭雷射,刺激皮膚深層膠原蛋白的增生,讓肌膚毛孔恢復緊緻膚況,也可以在醫師的評估下定期進行酸類換膚,透過正常的角質更新代謝,預防肌膚毛孔的老化。

 

 

凹疤型毛孔粗大
防孔對策:穿刺(挑針)處理、飛梭雷射

所指張少平醫師指出,凹疤型的毛孔粗大,也有人稱它「假性毛孔粗大」,因為這一類型的毛孔粗大問題,與毛孔本身無關,其成因是來自患者摳擠痘痘粉刺所留下的小凹疤,主要來自外力的不當擠壓!

 

這一類型的毛孔問題,實際上要處理的是凹疤問題,目前可以使用飛梭雷射配合術後修護導入來治療改善,若有擠壓嚴重沾黏的凹疤,專業皮膚科醫師將視需要搭配穿刺處理,再搭配施打飛梭雷射的效果才會較為明顯。


飛梭雷射的凹疤治療,通常需要經過多次的治療才能有滿意的改善效果,而且市面上飛梭雷射的治療儀器種類眾多,建議患者如果想要有明顯的改善治療效果,還是要慎選機器,並由專業醫師評估操作,才能確保治療品質與安全。

 

◎延伸閱讀~便宜飛梭雷射,5大真相大公開!

 

毛孔隱形術,雞尾酒複合式治療
依據患者的毛孔類型,搭配複合式的醫美治療,提升毛孔改善成果

  體質型毛孔 老化型毛孔 凹疤型毛孔
成因 體質遺傳、出油 膚質老化 不當外力擠壓
雷射光療 淨膚、飛梭雷射 脈衝光、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
醫學護膚 果酸、杏仁酸換膚 果酸換膚、左旋C導入 術後修護導入
居家保養 臉部清潔、居家用酸類成份保養等 左旋C、Q10、維他命A衍生物、艾地苯等抗老成份保養品 基礎保濕;避免外力破壞

 

民眾要注意的是,毛孔問題平時就要小心預防,從每天正確的清潔、卸妝做起,並適度的為肌膚做好保濕潤澤與防曬保養。機能性的保養成份上,皮膚容易出油的族群可以選擇含果酸、水楊酸類等代謝成份,維持毛孔通暢;熟齡族群可以選擇左旋C、Q10、維他命A衍生物(A醛、A酯)等有抗氧化、促進肌膚再生的成份來預防肌膚老化。最重要的,是要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容易長痘痘者不要隨意的摳擠粉刺、痘痘,避免為了一時的「手癢」而留下永久性的凹疤,才不會後續要花更多的時間與預算來治療。

 

醫美治療 停、看、聽!
尚安診所醫療團隊提醒民眾,醫美療程是專業醫療就醫行為,有一定的專業門檻與治療流程,一定要使用衛生機關核准的儀器,由通過衛生機關核定的專業醫師評估、操作治療,醫美治療並非一般消費性商品,民眾治療前,應選擇口碑優良的醫療院所,在專業醫師親自評估下治療,切勿貪小便宜,以免輕者沒有預期效果,重則影響肌膚健康與外觀美感,愛美不成反而身心受創,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尚安診所-榮獲醫策會美容醫學品質認證-衛生福利部推動

美容醫學品質認證

 

尚安診所-連續多年榮獲FG網站百大醫美診所肯定

FG百大醫美診所

真人實證|Case
 
飛梭雷射 痘疤 毛孔
  《飛梭雷射》解決難搞痘痘凹疤+毛孔!
歡迎FG百大.痞客邦知名部落客~純真,來到尚安診所處理令人困擾的痘痘凹疤與毛孔粗大問題,經過張院長給予挑...
 
QRAY飛梭雷射
  QRAY飛梭雷射 除疤縮小毛孔膚質再度UP
感謝百萬超夯部落客~轟炸機再度蒞臨尚安診所,皮膚本來就很讚的轟炸機,做完飛梭雷射整個就是好滿意啊~
 
飛梭雷射換膚
  《飛梭雷射》輕鬆換膚,美肌保養全紀錄!
無名百萬人氣部落客氣質美女後沙發,體驗飛梭的換膚魅力!
 
尚安醫美診所電話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ID:@ss520
線上諮詢|Inquery
諮詢人 聯絡電話
Email
方便聯絡時間 不限 10~12 12~18 18~21 (可複選)
諮詢內容
 
 

 

熱門文章|Hot Article
玻尿酸 玻尿酸搶救淚溝凹凹臉,還我好氣色!
減重門診 媽媽業務,成功戰勝體脂肪瘦身分享
舒顏萃 舒顏萃打造佐佐木希討喜蘋果肌
尚安皮膚科醫學美容診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1號4樓‧諮詢專線:(02)2518-5210院所交通方式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ss520 ‧WeChat:shinybeauty01

尚安診所 版權所有,嚴禁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法律顧問:劉大新 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