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安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診所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ss520
健康管理
雷射光療
微整形
果酸換膚|塑身美體
皮膚科健保

首頁新聞中心醫美新知

肝斑、妊娠紋,懷孕皮膚常見問題,妳了解嗎?

皮膚科醫生

各位懷孕的媽咪們,在滿心期待新生命的到來之外,是否也覺得皮膚出現了種種的變化呢?尚安診所張少平醫師指出懷孕最常見的皮膚問題,包括妊娠紋、斑點、色素沉澱、皮膚搔癢等問題。這是因為懷孕期間荷爾蒙分泌的變化,影響了身體免疫系統與新陳代謝所造成的。

一般來說,懷孕的準媽媽們,容易遇到的皮膚變化包含以下幾大類:


一、色素沉澱問題

尚安診所張少平院長表示,有高達80-90%的懷孕媽媽都會有色素沉澱的困擾,常出現色素沉澱的部位包括:腋下、乳暈、陰部、大腿內部與腹中線等,這是懷孕泌乳激素與動情激素的分泌變化,刺激黑色素細胞所造成的,除了這些部位會有色素沉澱的問題之外,原本的雀斑或是痣、疤痕,也會顏色加深,或是數量增多。

 

二、妊娠紋問題

妊娠紋的產生與個人體質、孕期體重增加狀況、母系遺傳都有關係。
妊娠紋通常是懷孕6個月之後開始產生,好發於腹部、大腿外側、臀部與胸部等,主要是因為皮膚的結締組織無法承受因腹部快速隆起產生的拉扯,造成膠原蛋白纖維斷裂產生的紋路。剛開始紋路以不規則方式擴張,顏色多為粉紅或紫紅色,之後紋路會轉為白色。

孕婦

三、肝斑問題

肝斑好發於兩頰的顴骨處,外觀呈現咖啡色片狀,肝斑與肝功能並無關聯,主要是因為懷孕荷爾蒙的變化所產生的。另外,非懷孕的婦女也會因為口服避孕藥,或是陽光紫外線、高溫環境的刺激而產生肝斑。

 

四、血管變化

由於懷孕期高濃度的雌激素分泌,會引發血管擴張增生或是鬱血的狀況,例如:陰部或陰道會因充血呈現略微藍紫色、蜘蛛狀血管瘤、手掌紅斑與妊娠性牙齦炎等。除了血管擴張之外,因為伴隨孕媽咪組織容易水腫、姿勢不良(久站或久坐)、胎兒腹部的壓迫與體質的因素,有些孕媽咪也容易有靜脈區張的問題。

懷孕期的血管變化問題,大多會隨著生產後而消退改善,靜脈區張的問題,孕婦可以適當的穿著彈性襪與適度的運動來改善。

 

五、皮膚搔癢問題

尚安診所皮膚專科醫師張少平表示,懷孕的準媽咪們都常常會有皮膚搔癢的問題,除了腹部因為胎兒的隆起,讓肌膚緊繃、增加與衣物之間摩擦造成的乾癢問題之外,另外有少數的孕媽咪會因為孕期膽汁的鬱積,常在懷孕中後期產生皮膚搔癢問題,有些會出現紅色丘疹、蕁麻疹斑塊,也有些有疹子、毛囊炎出現,都讓孕媽咪奇癢無比,但這些都不會危害到胎兒健康,只要尋求皮膚科醫師專業用藥治療即可緩解。

 

因為遺傳、體質、生活環境與作息的不同,並非每個準媽咪們都會遇到這些問題,但如果產生這些皮膚問題,該怎麼處理才是正確的呢?如何讓懷孕的媽媽兼顧美麗又不會傷害到寶貝呢?

脈衝光

尚安診所張少平醫師建議懷孕的媽咪,遇到這些皮膚問題千萬不要過度的煩惱,也不要聽信謠言採用偏方,隨著醫學的進步,懷孕的媽咪遇到許多皮膚問題,都可以在經驗豐富的專業皮膚科醫師診治建議下,擁有安全的治療。

 

張少平醫師呼籲孕媽咪們,預到皮膚出現異狀,請最好尋求皮膚科醫師做判別診斷,一方面釐清過濾疾病問題,另一方面,正確適當用藥治療緩解,並從日常正確保養預防做起,若有需要搭配產後適當的雷射光療與美療課程,都可以讓準媽咪們健康、舒適又漂亮的度過懷孕期,快樂的與寶寶擁有溫馨愉悅的時光。

 

 

 
相關療程|Related
脈衝光 淨膚雷射 飛梭雷射 杏仁酸

 

衍伸閱讀|Related
 
雷射除斑效果
  雷射除斑效果、價格比一比,混合性除斑掌握4大要點
粉餅雷射除斑?淨膚雷射除斑?亞歷山大雷射除斑?紅寶石雷射除斑?…天啊!市面上的雷射除斑儀器百百種,到...
 
秋冬雷射除斑
  秋冬雷射除斑好時機?!
每天出門前,還在為了遮瑕斑點捆困擾嗎?淨白無瑕水嫩肌,拒絕修修臉!從此拍照不再依賴美肌模式加持!
 
毛孔粗大
  毛孔隱形術,打敗草莓鼻、芝麻臉!
「草莓鼻」、「芝麻臉」,大家都不愛!「風乾福橘洞洞臉」更是令人害怕!防孔計畫大公開,來看看尚安的雞尾...
 

 

真人實證|Case
 
脈衝光 淨膚雷射
 

《脈衝光X淨膚雷射》掃除黑斑,淨白膚色,專業才能讓我安心美!

氣質優雅的鋼琴老師fion,在尚安張少平醫師的專業建議下,以脈衝光與淨膚雷射來對抗斑點,做了第一次就有很...
 
馬甲電波拉皮 瘦小腹
  歡迎知名演員翁馨儀,蒞臨尚安美麗保養~
馨儀這次來到尚安,特別請教吳宜芳醫師關於腹部肌膚緊實的問題,其實很多媽咪產後都有小腹與肚皮鬆鬆的困擾...
 
杏仁酸換膚
  網美模特兒Angela,杏仁酸對抗粉刺滿意分享!
美麗又可愛的Angela,這次來尚安診所經過張少平醫師的建議,使用杏仁酸來改善黑頭粉刺,皮膚變得光滑細緻,...
 
淨膚雷射
  《淨膚雷射》尚安診所淨膚雷射除斑美白,即使是入門款還是要慎選喔!
歡迎FG.痞客邦部落客~大正妹咩咪,來到尚安診所進行人生醫美初體驗,經過淨膚雷射的治療,臉蛋無斑白白嫩嫩...
 
飛梭雷射
  QRAY飛梭雷射 除疤縮小毛孔膚質再度UP
感謝百萬超夯部落客~轟炸機再度蒞臨尚安診所,皮膚本來就很讚的轟炸機,做完飛梭雷射整個就是好滿意啊~
 
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輕鬆換膚,美肌保養全紀錄!
無名百萬人氣部落客氣質美女後沙發,體驗飛梭的換膚魅力!
 
杏仁酸換膚
  《杏仁酸換膚》豁出去!!爛臉人的忠實記錄
痘痘慘狀,原本只能透過化妝術巧妙掩飾,幸好有杏仁酸拯救了我的爆痘爛臉
 

 

尚安醫美診所電話 諮詢專線: (02)2518-5210 ID:@ss520
線上諮詢|Inquery
諮詢人 聯絡電話
Email
方便聯絡時間 不限 10~12 12~18 18~21 (可複選)
諮詢內容
 
 

 

熱門文章|Hot Article
玻尿酸 玻尿酸搶救淚溝凹凹臉,還我好氣色!
減重門診 媽媽業務,成功戰勝體脂肪瘦身分享
舒顏萃 舒顏萃打造佐佐木希討喜蘋果肌
尚安皮膚科醫學美容診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1號4樓‧諮詢專線:(02)2518-5210院所交通方式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ss520 ‧WeChat:shinybeauty01

尚安診所 版權所有,嚴禁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法律顧問:劉大新 律師